top of page

mojito x INKRU 色彩繽紛斑斕的鈦珠寶
[品牌故事]
來自波蘭的鈦珠寶設計師 Marcelina Mazanowska

設計師說說話:

2014年我畢業於Silesi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室內設計系。

INKRU珠寶工作室位於Gliwice,工作室裡的必要工具有陽极電鍍、研磨拋光機還有紅酒醒酒器;)
目前我跟我的貓和男友住在一起。

回頭想想我是如何開始想創作珠寶的呢?其實一切並非在計劃之中。我的創作始於畫畫跟木作。
幾乎所有的靈感都是靈光一現。像是,當我走在樹林間看到樹皮,心靈根據這個脈絡開始自由聯想,我會想到forest Chic或者巴黎。
Inkru名字的來源是 「Incrustation」-是一種貴金屬鑲嵌以及凝結的藝術。
我一直想要運用鈦和木頭創作桌子,這就是鈦家飾系列的誕生。當我的目光看到一小塊剩下的鈦金屬,我著手雕刻了蕨類的圖案,這是第一條創作給自己的腳踝鍊。於是,我問我自己為何不開始創作珠寶?我的祖父是冶金學家,他教導我很多鈦金屬的性質與特色。
會選擇鈦的原因,因為它擁有奇妙、優秀的特質。鈦金屬非常堅硬,然而質地卻異常的輕盈( 大約比鋼輕了45%)鈦金屬表面不容易留下刮痕,跟其他常用的金、銀、鋼相比,鈦沒有生鏽的問題,不會褪色也不會變黑,容易保養。
鈦可以阻擋UV紫外線,鹽分,更可以放心戴著游泳。更重要的是鈦是低過敏的金屬。
因著這些美好的特性, 許多人使用『鈦合金』從事製造。我決定用純鈦,不使用合金(完全無含鎳和鋁),保持鈦的最佳延展性。像是Inkru的戒指或手環可以按照個人的手腕手指『凹』調整鬆緊度。只要在合理的限度內不改其原本的形狀。

IMG_1443.jpeg
bottom of page